原标题:艺术类专业统考下月开考(主题)

明年起高水平艺术团改为在校遴选(副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牛伟坤)明年起,本市全面实施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6类艺术类统考,戏曲类采取省际联考的形式进行。目前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正在进行中,北京教育考试院提示,根据教育部要求,从2024年起,高校高水平艺术团不再从高校招生环节选拔,由相关高校从在校生中遴选培养。

考试院介绍,选报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须在高考报名第二阶段(网上填报个人信息并缴费)勾选“参加艺术类统一考试”,并选择相应科类(方向)。各科类之间原则上不得兼报;同一科类内的不同专业方向可以兼报。其中,音乐类专业统考分音乐表演、音乐教育两类,考生可兼报。舞蹈类考生只能在中国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现代舞、流行舞5个舞种中选择其一,舞种之间不兼报兼考。表(导)演类包括戏剧影视表演、服装表演、戏剧影视导演3个专业方向,可以兼报。参加戏曲类省际联考的考生须在高考报名时进行选报,不需缴纳报名考试费。

艺术类专业统考12月2日起陆续开考,各科类考试时间将根据报考人数等实际情况确定。明年1月8日开始,考生可查询本人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本市艺术类专业统考本专科合格分数线和全市考生分数分布也将适时公布。

考试院提示,考生应根据自身兴趣爱好以及艺术专业特长和潜力,认真查阅或咨询招生高校艺术类专业与本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科类的对应关系。同时,依据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招生本科专业目录、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考试招生本专科专业目录进行填报,以免报错考错。

原标题:北京艺术类专业统考下月开考

来源:北京晚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