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五市高校人才直通车”探索“青年人才引进”新模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李佳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人社局联合枣庄、泰安、聊城、滨州4市,组织辖区68家重点企业,组团奔赴青岛、烟台开展“山东五市高校人才直通车”区域专场引才活动。先后开展校园招聘会6场,校地企座谈对接会3场,吸引6000余名大学生参加,达成就业意向2890人,五市引才成效显著。

该场引才活动于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南山学院六所高校举办,五市重点用人单位全程参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人才岗位2000余个,涵盖机械、化工、材料、生物医药等各地优势行业,吸引6000余名学生现场交流。活动特别设置市人社服务专区,为毕业生讲解五市人才引进政策,助力企业招揽人才。

“这次五市高校人才直通车活动让各地优质企业齐聚鲁东大学,给了我们毕业生更多选择的机会,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家乡的企业和人才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种地区组团招聘的形式太好了。”鲁东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毕业生吴皓说。本次活动通过采用区域联合引才新模式,形成引才规模效应,线上及线下共收取简历75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890人。

为搭建企业同高校对口学院的深入对接交流,活动前期,五市人社部门广泛征集企业校企合作意向,积极与高校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在本次活动中,促成7家参会企业与高校8个二级学院分别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其中,山东森锋激光装备有限公司人资部杜经理在签署仪式后表示,本次活动人社部门帮助我们企业与学院建立了直接合作关系,大大方便了我们未来引进对口专业优秀人才,能够通过精准匹配有力提高我单位的引才工作效率。

近3年来,五市人社部门创新抱团引才模式,累计共组织1500余家次重点用人单位分别赴东北、西北、省内等地高校开展区域联合引才活动31场。

原标题:“山东五市高校人才直通车”探索“青年人才引进”新模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