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郑秀玉介绍广东省深圳市扩大普通高中优质资源的几点经验做法。

></p><p>  一是大力建设公办普高学位,让市民子女“有学上”。2020年至2023年,全市共新改扩建41所公办普高、新增5万个公办普高学位,推动高中阶段年招生规模由2019年的8.2万个提升至2023年的12.5万个,2023年全市普高录取率超过70%。未来两年,深圳市还将新改扩建10所以上公办普高,新增2万个以上公办普高学位,公办普高录取率将持续保持稳定。</p><p>  二是努力提升高中办学质量,让市民子女“上好学”。创新思路,多管齐下扩大优质高中资源。探索“高中园”建设模式,由优质名校分别牵头,高标准建设4所高中园,每所高中园各有3-4所高中,园内高中在设施、师资、课程、后勤服务等方面资源共享,实现了土地资源集约利用、名校带新校快速发展的倍增效应。大力推动高中多样特色发展,2023年首批创建10所理工、人文、艺体等特色高中,推动高中育人方式变革,从经费、师资等方面全力支持高中高质量发展,高中教育生均支出占国内城市前列,“优秀高中校长教师培养工程”等累计培养500多位市级骨干校长教师。</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