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田祖荫回答了记者关于教育数字化的问题,他表示,教育部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行动,不断优化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主要在四个方面有明显的进展。

></p><p>  第一,丰富了优质资源的供给,包括汇集了德育、课程教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后服务、家庭教育、教改等十多个板块,共53个栏目,资源总量达到了5.04万条。</p><p>  第二,积极拓展了功能应用。我们提供了用户个体和师生群、家校群、教研群等群体的交流分享功能,以及有通知、打卡、接龙、问卷、课表、课后服务等互动工具,满足日常的教学和管理需要,支持电脑教室大屏、手机和电视投屏等多种终端应用。</p><p>  第三,强化了培训。举办了平台应用国家级线上培训,解读了平台的基本功能、各级区域管理功能、学校功能及典型的应用场景、使用方式。现在全国各地60.3万人在线上参加了培训。</p><p>  第四,推进了试点。指导15个试点省份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召开了试点省份的工作推进会,明确了试点的要求,推广典型应用经验。组织开展平台应用成效评估,重点对促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服务“双减”等方面进行评估,看看有什么效果。</p></article>
</div><div class=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