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在汉中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校长王磊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赵晓林主持。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汉中市副市长郑雪梅代表双方签订《陕西省教育厅 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战略框架协议》。


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现场

  刘建林指出,新一轮省市共建陕西理工大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深入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陕西理工大学办学层次和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校地融合协同发展成效显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在学科建设、科研立项、扩大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与汉中市委、市政府共同支持学校朝着地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更好更快发展。他希望,陕西理工大学以新一轮共建为契机,一是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提升赋能发展能力,持续推进自身学科链与地方产业链深度对接,立足陕南区域实际,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陕南发展大局,切实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对标对表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的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以观念更新、方法革新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真正为汉中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张烨指出,陕西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学府,在励精图治中走出了一条在西部地区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不平凡之路。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汉中、服务汉中,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撑。站在建校65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陕西理工大学坚定不移走内涵式、特色化发展道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他表示,汉中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在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有力支持。

  此次共建是2015年以来省市第二次共建陕西理工大学,根据共建协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继续在科研平台、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汉中市政府将在基础设施改造、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能力。

  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汉中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企业、校友代表,陕西理工大学离退休人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原标题:陕西省教育厅与汉中市人民政府共建陕西理工大学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