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西医结合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派,11月6日-9日,教育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试点认证专家组,对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了试点认证现场考察,该校成为全国首家接受该专业认证的高校。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访谈座谈、现场听课、调阅资料、综合考核等对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并依据《中西医结合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出了考察意见。专家组最终认为,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达到了《中西医结合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规定的基本要求,建议通过认证。

  大连医科大学校长赵杰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接受认证为契机,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以中西医学科建设为牵动,推动学科专业专科一体化建设,坚持在康养领域与新兴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走出西医院校独有的中西医结合之路,培养具有中西医结合观念、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中西医结合人才,努力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始建于1958年,1996年获批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点,为东北地区第一个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点,2007年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获批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招生,2019年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在“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全国第三(为西医院校榜首)。2022年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3年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进入国家一流学科行列。(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琳)

原标题:全国首家!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试点认证

来源:光明日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