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来到深圳光明,实地调研深圳理工大学筹建进展情况。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成、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省教育厅副厅长冯伟、民盟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杨扬、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光荣等陪同调研。


樊建平向丁仲礼(右二)一行汇报深理工筹建情况

  在深圳理工大学(筹)主校区,丁仲礼一行听取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主任樊建平关于大学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等办学思路的汇报,了解了学校五年来的筹建心得,并详细听取了学校生命健康学院、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合成生物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算力微电子学院等七大学院的建设情况,对学校坚持“六位一体”驱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建一个学院、成一流学科、强一片产业,与深圳共生共荣的举措表示肯定。

  丁仲礼一行走进深圳理工大学(筹)主校区一标段,听取了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办副主任赵伟关于打造开放校园、绿色校园、跨学科校园、国际化校园建设理念的介绍,并走进已经建成的研学楼,查看模块化设计的实验室。丁仲礼一行还走进深圳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参观了解相关情况。

  丁仲礼充分肯定了深圳理工大学的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做好筹建工作,以高水平教师队伍打造学校发展底座,与高水平研究机构合作,高水平、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学校,培养“修德正身、知行合一”的拔尖创新人才。

  民盟广东省委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深理工筹备办等相关同志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深圳理工大学

  据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官网介绍,深圳理工大学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双方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有基础,在深合作共建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发挥科教优势,努力建成理工为基、科学引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项目拟选址于深圳市光明科学城,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学校总办学规模8000人,总投资约50亿元,资金来源为市政府投资。中科院深理工将打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粤港澳合作及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四大特色,建立学院、书院、研究院“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校园总用地面积544065.12平方米,其中校园建设用地476966.4平方米,管理用地67098.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6198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实习用房、图书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楼、硕博公寓、食堂、室内体育馆、室外体育场所等。

原标题:丁仲礼调研深圳理工大学(筹)建进展

来源:深圳理工大学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