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养育孩子是一场充满不确定性的历程,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育儿过程中,家长的困惑永远存在,“消除困惑,享受育儿快乐”是无数家长的诉求。为了切实建好社区、家庭、园所“三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给辖区居民送上优质的教育服务,4月15日,由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盛泰社区和咿薇托育联办的“家长沙龙”在盛泰社区会议室拉开序幕。...

养育孩子是一场充满不确定性的历程,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育儿过程中,家长的困惑永远存在,“消除困惑,享受育儿快乐”是无数家长的诉求。为了切实建好社区、家庭、园所“三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给辖区居民送上优质的教育服务,4月15日,由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盛泰社区和咿薇托育联办的“家长沙龙”在盛泰社区会议室拉开序幕。



“家长沙龙”活动现场。周行如供图



出席首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学前教育资深专家吴克勤,从事婴幼儿教育四十余年。



参加本次家长沙龙的是社区居民,有年轻的父母,也有年迈的祖父母。吴克勤深入浅出的讲述,不仅让年轻父母解除了育儿困惑,明白如何抓住孩子的敏感期,给予孩子正确的支持,有效促进孩子大脑发育;同时也向养育孩子的长辈讲解了如何进行科学的学前教育服务,佐以丰富生动的案例,畅谈育儿“高度”。



参与沙龙的李婆婆表示:“以后我们要多参加家长沙龙,学习科学的方法。以前的老办法都过时了,老人也要与时俱进才行。”年轻的胡爸爸在互动环节请教了“选择哪种幼儿园更适宜儿童发展”的问题,罗妈妈就“如何平衡规则意识和共情原则”的育儿困惑与吴克勤进行了探讨。



吴克勤女士畅谈“育儿高度”。周行如供图



盛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学前教育专家、医学专家、家长等引入“家长沙龙”,不仅能让大家了解优质、科学的学前教育服务,也能让他们在面对抚养孩子过程中层出不穷的问题时,减少一些焦虑,多一些科学的应对。



接下来,盛泰社区将每月常态化举办“家长沙龙”,切实解决家长教育方面的问题,让更多社区家庭享受到科学育儿的好处。(何竞)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