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月份是毕业季,也是升学季,这个时候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已经正式毕业了,同时也有很多刚入园的小朋友,每次上学或者放学时,总会看到某个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怀里撒娇哭泣。



孩子刚上幼儿园,第一次面对分离,不在父母的视线之内,不只是孩子惶恐,父母内心也是有点难分难舍,孩子依偎在父母怀里,爸爸妈妈都是好心安慰,感觉到好温暖。



父母最担心孩子在幼儿园被孩子欺负,有的孩子下手没轻没重,还爱动手动脚,自家孩子不想惹事,可碰到这样的孩子有点儿秀才遇上兵,不知如何是好。



孩子上幼儿园,家长一定要教会他这3件事,让他不受欺负:



1、有保护自己的安全意识



有的孩子人高马大,还特别爱动手,尤其是刚入幼儿园的孩子脸上经常带着伤,说是被同学抓伤的。告诉孩子碰到这样的事情,要离他远一点儿,一定要告诉老师,让老师好好教育。



有的说别人打我,我一定得打回去,碰到势均力敌的还差不多,吃不了亏。倘若孩子比较瘦小,硬碰硬,恐怕打不过,告诉孩子远离危险,打不过躲得过,别去招惹他,减少受欺负的机会。



2、让自己强壮起来



孩子高高大大,看起来很健壮,别的孩子一看这块头,就不敢随便欺负。不想被别人欺负,先让孩子身体素质强壮起来,吃得均衡营养,长个大高个,以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



有的孩子体型是偏瘦型,但并不代表没有力量,就像有的成年人看着瘦小,却能把比自己高一头的人迅速撂倒在地。



强壮自己的身体,加强锻炼,碰到别人欺负自己,也不必害怕,该出手时就出手,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避免幼儿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3、有自己的好朋友



孩子在幼儿园,要有几个自己的好朋友,大家互相帮助,独来独往,显得很孤僻,不利于提高社交能力,培养集体意识,也容易被一些爱招惹是非的小朋友盯上,增加受欺负的机会。



孩子多交几个好朋友,一旦被别的小朋友欺负,呼朋唤友,好朋友齐心来帮忙,人多力量大,别人就不敢欺负自己了。



写在最后



有的孩子爱动手动脚是无意的,自己认为是亲密的表现,只要没有伤害到自己,可以告诉他,自己不喜欢这样,请他下次不要这样了,让他改正,大家还可以做好朋友。



碰到有人欺负自己,大家旗鼓相当,也要给他一点儿教训,改掉随意欺负人的行为,也是帮助他;碰到打不过的,就离他远点儿,有事告诉老师,让老师教育,小朋友在一起要互相友爱,互帮互助。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