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山西大同两名学生霸凌班级男同学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孩子年纪如此小,却做出这种人神共愤的事情,不禁让人感到一阵恶寒。

孩子在人格尚未塑造成型之前,学校教育、家庭教育都十分重要,尤其是后者,对于孩子身心培养是十分重要的,显然那两位犯错同学的家长,并没有尽到一个合格家长的责任和义务。

随着此事的热议,孩子家长的账号也被扒出,从犯错孩子家长的日常动态能够看出,孩子变成这样和父母是分不开的。

01、日常喜欢炫富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位犯错孩子的家境十分殷实,保时捷是父母日常出行的工具,就连小朋友也知道自己家境优渥,甚至当众说出:“只要不是杀人,我爹妈都能摆平。”

从孩子的嘴中说出这样骇人听闻的大话,让人胆战心惊之外,更让人惊惧他们的父母实力的强悍,同时也能说明孩子父母日常生活中也是喜欢张扬的人,不然孩子也不会这么嚣张。

2019年的时候,一位孩子妈妈晒出一份天价外卖单,金额先是3973元,配文是:“就想问问外卖小哥咋送的。”

将近4000元的外卖,数量不多,但是内容十分惹眼,近三斤的澳洲龙虾2000元、2斤的野生甲鱼215元,几样吃食全部都是山珍海味。

外卖尚且如此,可见日常这些都是吃惯了的。

除此之外,孩子妈妈还晒过一大摞的合同,其中露出的“高速公路隧道消防站”等字眼十分吸睛,从这一点看,孩子父母是做工程的,合作的还是稳定且油水多多的单位,说明孩子父母不仅有钱,关系网也很厉害,在当地想必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在这样的家庭条件下,孩子父母对待孩子则是相当溺爱,比如一张“最佳礼仪小明星”的奖状就能让父母开心到发朋友圈。

虽说现在来看,这张奖状是多么的讽刺,但能看出孩子父母崇尚的是鼓励、吹捧式教育。

02、课外读物引热议

现实中,家境优渥的家庭十分多,但是培养出这样孩子的家庭还是相当少见,而从其中一位家长晒出的孩子读物来看,或许能够说明一些问题。

比如在2019年孩子读幼儿园的时候,家长给孩子看的书是《三个强盗》以及《小鸡鸡的故事》,这两本书虽说都是小朋友的读物,但需要家长正确的引导。

比如《三个强盗》这本书讲述的是三个强盗抢劫、做坏事、抢小女孩,之后突然醒悟,开始用抢来的钱做善事,给无家可归的孩子盖房子。

再比如《小鸡鸡的故事》只是主题是孩子的隐私部位,并未进行更多的善恶引导,不仅不能对孩子进行正确的性教育,甚至还会让孩子早熟。

除此之外,孩子妈妈会在情人节的时候带着孩子去过情人节,配文是“明知道他是别人的老公,可我依然深爱着他,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一起去浪漫。”

情人节本来就是和另一半,但是却将孩子代入到这些不合适的角色中,容易给孩子灌输错误观念。

从山西大同这两个孩子的错误行为来看,一个是过早且不正确的接受了性教育,一个是家庭教育的缺失,父母没有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作用,对孩子过度溺爱,才小小年纪成为了一个校园恶霸,网友热议不断。

其实生活中,父母除了满足孩子的物质需求之外,更多的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或许能够早一些发现孩子的错误行为,及时纠正,也不至于做出如此骇人听闻的事情。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