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雄壮的乐曲声中,一场主题为“中华魂”的演讲比赛在武穴市实验二小三楼会议室缓缓拉开了序幕,时间定格在10月9日下午三时。

此时,窗外秋意浓浓,金桂飘香;室内精彩纷呈,掌声雷动。三年级组十三位小选手依次登台,或讲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辉煌人生,或描绘战争年代波澜壮阔的斗争史,或叙述特殊岁月里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选手们时而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痛难抑。他们以饱满的激情,以铿锵的语调,以昂扬的姿态,向评委老师们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经过紧张的角逐,三(2)班的郭怡钰、三(7)班的陈杜雅、三(10)班的张晨洋、三(11)班的阮钰涵四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其余九位选手荣获一等奖。

与此同时,学校各年级组正在有序地开展“中华魂”系列演讲、征文活动,学校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热潮。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华民族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的种子在二小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二小孩子们身上开花结果。正如陈杜雅同学所言:我们生于华夏,长在春风里,我们将不负先辈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向党汇报,强国有我,我们能行!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