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点燃梦想,拼搏成就未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厅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精神,让“双减”政策真正地落地生根,从而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增强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10月11日—11月底,武穴市第六实验小学核心校区为学生体质健康“把脉”,利用大课间和体育课进行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测试,鼓励学生“跳起来摘苹果”。

为保障测试工作的高效性和准确性,学校召开了测试工作部署会,成立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科学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本次体质达标测试,体育老师认真组织,班主任老师积极协助,做到工作有序。测试严格按照国家体质健康标准进行,试对象为全体学生,测试项目:一、二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三、四年级身高、体重、50米跑、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五、六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50米×8往返跑等。为确保测试数据的真实性,测试期间,学校领导亲自上阵,进行监督。测试中,分不同时段、不同年级进行,班主任和测试老师对学生的基本信息进行全面的收集、整理与核查,确保做到无一人遗漏。测试完毕,学校将安排老师负责测试(合格率、优秀率、平均分)数据的上传。

绿茵场上秋风气爽,选手们正挥汗如雨。看!在仰卧起坐中,孩子们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每一次躺下,每一次坐起,都是一次努力和进步!

在肺活量测试中,孩子们都铆足了劲,憋住了气,鼓了鼓腮帮,全身心投入,仿佛在吹响号角。

在50米、50米×8往返跑中,哨声一响,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他们飒沓如流星,飞速掠过朱红色的跑道,刮起一阵童年的风暴,努力冲过终点线。

在坐位体前屈中,孩子们竭尽全力伸手、低头、咬牙、推进,柔韧极限的挑战,不断超越自我!

在1分钟跳绳中,“刷、刷、刷”,孩子们不停地摇动手中的绳子,与时间较量,向速度挑战,在短暂的一分钟内突破自我。

拼搏的是过程,锻炼的是精神。据悉,本学期以来,该校十分重视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全面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特订制度,不论晴天雨天,语数老师不允许占用体育课,坚持每天一小时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包括跑操、跳绳、仰卧起坐、课间操以及各种球类活动等形式,确保学生校内锻炼时间。至于校外锻炼,则由体育老师布置跳绳、踢毽子、呼啦圈、跑步、立定跳远等等,使学生做到了勤训练,天天练,学校练、居家练相结合的锻炼习惯,全面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质与量。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强身健体是健康成长的基础。本次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开展,成绩不是最终目的,重要的是引领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弱项和短板,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体能训练,让运动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五育并举进程中闪耀出更亮丽的风采!通讯员 丁娴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