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珠海市教育局党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完善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体系建设,10月9日以来我局联合市版权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工作。


图片1.png

(现场检查高新区银星小学)

  专项检查组先后完成对香洲区、高新区和市直属试点学校的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按照广东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相关标准和要求,采取自查摸底、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和反馈意见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从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软件日常使用情况、计算机软件安装情况等三方面对学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给受检学校。

  下来,我局将继续会同市版权局,开展对金湾区、斗门区试点学校的专项检查,实现教育系统全覆盖。

图片2.png


(现场检查香洲区文园小学)

  我局将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深入推进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提高广大师生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使用正版软件的自觉性,杜绝盗版软件,营造“杜绝盗版、使用正版”的良好氛围。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