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习恩民同志带队到市一中、市二中和市育德学校检查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校园安全和值班值守情况,并向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校园和谐稳定作贡献。   

图片1.png

  在市一中,习恩民同志详细了解学校放假安排、校内安全保障措施和值班人员工作情况,强调节假日也是事故多发时段,学校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要强化假期安全和值班值守的管理,全面摸排、清除隐患,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确保校园安全有序,保障师生方方面面的安全。

图片2.png

  在市二中,习恩民同志听取学校值班干部对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和遵义智华班学生的留校学习生活安排,并对学校假期的各项安排及保障工作予以了肯定。

图片3.png图片4.png

  在市育德学校,习恩民同志细致查看了学校监控室、就餐间、多功能教室和学生宿舍等教育教学场所,对学校目前规范有序办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接续奋斗,进一步丰富学校校园文化,加强对外联系,鼓励开设劳动课程和技能训练,全方位提升学生思想认识和劳动技能,将学校稳步建设成为社会、家长满意的高质量专门教育学校。习恩民同志还来到教室,看望了留校学习的学生,勉励大家要心怀感恩、珍惜就读机会,重寻方向、合理规划人生。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程鹏陪同检查。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