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促进武穴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10月18日上午,武穴市幼儿园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观摩交流活动在市直属幼儿园举行,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夏祖瑞、督导办负责人余启道、教育股负责人沈武超、妇委会主任胡琼、相关股室干部以及四个幼儿园教联体各园区、民办幼儿园业务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本着“示范引领、合作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搭建交流平台,共享办园经验,辐射保教成果,力求共同成长,携手共进促发展!

01

美好相遇 互鉴学习

直属幼儿园教联体党组织书记、园长朱莉莉首先向在幼教路上携手同行的园长、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教育局为大家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解员戚丽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历史、办园理念和文化建设。

一墙一景皆教育,一步一处皆用心,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蕴含着对幼儿兴趣的尊重和对幼儿发展需求的支持。在教室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大家驻足,他们就是可爱的小小解说员。瞧!他们大方、自信、热情地向大家介绍自己每天游戏和生活的环境,分享幼儿园里的快乐和成长,大家不禁啧啧称赞!

02

“域”见美好 快乐自主

区域活动相对于集体活动来说更加自主,是幼儿园一日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是集体活动的延伸,也是幼儿游戏、实践的主阵地。大、中、小班教师根据班级幼儿的经验、能力和水平,有效利用空间进行规划设计,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让幼儿在各个区域中自主选择相互合作;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感受自主游戏的快乐,在游戏中培养探索的精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体验成功的喜悦!

03

悦动晨间 活力满满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正是运动的好时候。在体智能老师(西瓜老师)的热情感染下,孩子们激情四射、活力满满地参与户外体智能大循环活动。孩子们快乐地奔跑、跳跃,爱上运动,不断挑战自我。

户外阳光体育活动中,孩子们合着音乐的节拍,精神抖擞、动作规范地进行集体操节展示。大班铿锵有力,中班活力十足,小班活泼可爱,孩子们阳光童趣的笑脸和积极投入的状态,让观摩老师情不自禁地走过去亲切互动。同时,对幼儿园有品质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元的活动和精细化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04

交流共话 凝思提质

参观结束后,在西三楼艺术中心进行了观摩研讨交流。会议由余启道主任主持,并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普及普惠的意义。胡亮主任详细部署指导了本次督导评估的流程及细节问题,强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加强联动,在工作上重在落实。夏祖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三要",一要有大事思想,不斤斤计较;二要有好事态度,能精益求精;三要有做事精神,会查漏补缺。并希望大家向直属幼儿园学习和借鉴,深入领会幼儿园普及普惠工作精神,结合园所实际,对档案资料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和整理,提高办园水平和质量,加大园所文化建设,提高园所品质和内涵,向更高、更好、更快迈进。

今后,武穴市直属幼儿园将继续践行“三年影响一生”的办园理念,实施“孩子不同 孩子都好”的主题型园区文化,坚守“让美成就孩子未来”的办园追求,推行小班额科学规范管理,在实践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升华,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幼有优育,办人民满意的优质学前教育!

通讯员:朱云贵 吕露 高亚星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