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踏进武穴市大法寺镇实验幼儿园时,眼前不由一亮,这是深藏在雷家寨脚下的一片教育净土!抬头望去,雷家寨山峰之上薄雾缭绕,一道柔和的阳光如同金箭一般射穿薄雾,普照在这所隶属于武穴市永宁幼儿园教联体幼儿园的运动场上。向你致敬!10月16日,伴随着保安的欢迎声,记者亲眼目睹幼儿园的新气象、新变化。

国旗飘飘,童心向上。每到周一,用心用情培养好学生的郑锦涛不到6点就醒了,到园后,他先是围着幼儿园绕了一圈,查看校园里有没有纸屑垃圾,升旗仪式的音响设备有没有调试完成。不到7点,郑锦旗便站在校门口迎接娃娃和老师。

升旗仪式开始,近60余名师生整齐划一的肃立在国旗下,欢迎郑园长国旗下的庄严讲话------

各位老师和小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新的一周我们又见面了。过去的一周,我们有欢乐、有收获、有感动,有自豪。这一周,我们最想表达的心声是什么?作为一园之长,从今天开始,我们一起培养一个好习惯,孕育一种好风尚,做文明、活泼、健康、快乐的小星星!

据郑园长介绍,大法寺镇实验幼儿园坐落在大屋雷村雷家寨脚下,该园依山傍水,园区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配有功能室、保健室、健康食堂,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完善,空调、饮水机、电子教学一体机设备一应俱全,为高品质办学提供了保障。园内设有大、中、小3个班级,课程开设起点阅读、自然课程、创意手工等特色,拥有优秀的教育团队,由武穴市永宁幼儿园幼教带头人、大法寺镇幼教骨干教师、教坛新秀等组成一支业务精湛、专业过硬、有爱心、耐心、责任心的师资队伍。秉承“自然、自主、生态、生动”的办园宗旨,以“阳城出名、武穴出彩、黄冈出色”的办园目标,构建“支持儿童多元选择,满足儿童自然发展”的新发展理念,用热情拥抱娃娃,用行动诠释人生,用微笑收获成功的育人环境。

一个孩子的成长,就能让一个家庭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此,我们这些80、90、00后的责无旁贷。别人问她为什么在偏僻的山区幼儿园能够做得这么好。她们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家长自然就会信任我们,把孩子交给我们来培养,当我们看到孩子们的一张张笑脸、家长的信任,我们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面对记者,园丁们这样说。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在老师们的带动下,教室里响起洪亮的声音,我是中国人。

小朋友,从这一幅幅图中你们看到了什么啊?老师问道。毛睿、周菲、何卫芳、郭俊丹、桂银玉、桂月梅都是成长在普通人家的女孩子,她们从小就希望走岀大山去外面闯闯,自己没有靠山更没有后盾,唯一的途径只有读书,只想找个教书的工作,几位美女教师的回答,获得了园长郑锦涛一个大大的点赞。

“从来幼儿园上班那天起,每当站在这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面前讲话时,我感动得想哭。”回忆起教书育人的艰辛,她的眼里含着泪花,接下来的从教生涯,她一直在向园长学习中度过,一边担心生源不足,一边担心好老师流失,这位美女表示,因为有备而来,自己选择的幼儿教育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做下去。

的确,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他就是一本热乎乎的活教材。创办幼儿园之初,他面对起步艰难,从不罢休,针对幼儿园知名度低,生源不是很充足,资金周转又不灵,加上聘请的教师费用需要垫付,以及教学设施需要完善等等,种种困难让这位80后的一园之长倍感压力.....在园内教师和亲朋好友的支持下,他凭着一颗不服输的心和一份对教育事业执著的爱,不断更新和完善了教学设施,从室内装修到制作相关的教学用具,他全心投入带动园内教师自力更生,两年多来,他的手磨起了茧子,人也瘦了十余斤,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他就想尽千方百计努力去做,对郑锦涛的评价,师生们每人都有了一个答案。下课铃响,老师们对郑园长讨论的热度并没有消散。

碰巧的是,两年多来,他就这样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将爱送给了无数个孩子,亲人、朋友和孩子家长也给了她很多的帮助和支持。实验幼儿园由小到大,慢慢发展成大法镇最好的幼儿园之一。为了感恩,他为数百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减免了学费,为一些留守儿童做了专门的教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天的用心,成就的是家长的放心;每一年的拼搏,伴随的是事业的发展。

除了提升办园水平,郑锦涛还通过各幼教平台,让自己或者教师参加每年不少于十几期的各方面培训,现在他也整理了一整套符合现在幼儿学习成长的教育方案。正是有了这些经验的积累,众所周知,园内既有大型的操场、大型玩具、多媒体教室、教学一体机,成为大法寺镇一所高质量、上档次的幼儿园,他把“感恩、礼仪、自强”作为幼儿园教育理念,受到全市幼儿教育界以及同行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创园虽然艰苦但也很快乐,我感觉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要亲力亲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理想。”回望自己一路走来,郑锦涛这样说。尽管教联体已经有了专门的管理团队,但我的作息习惯还是那样,早上6点准时起床,每天都要到各个教室看上几遍心里才踏实。“家长相信我,把孩子送到这里,我就要用心用情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启迪。”在郑锦涛的心中,更远大的幼教育事业新发展规划正在形成。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