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组织全体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开展“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现场,同志们之间互相交流亲切地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充分体现了市教育局、第五实验中学教联体和松山咀校区领导对老领导、老教师的无私关怀并同他们合影留念。同时,校区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品,并衷心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笫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校长范立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这充满收获、美好、喜悦的金秋时节,我们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此,我代表校区全体班子成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领导、老教师,并通过您们在家属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重阳节开心快乐!

殷殷细语绕耳畔,涓涓温情暖人心。范立华说,此次活动是我校区在持续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将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使中华文明尊老爱幼、推动和谐家庭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之前,该校区领导班子还对80岁以上不能参加活动的退休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一声声问候传温暖,一句句嘱托暖人心。校区领导与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边走边看并亲切交谈,话家常。

我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退休教师们依然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松山咀校区的发展和荣誉倍感自豪。同时,大家对校区领导开展的“暖心”活动表示十分感谢。

这些老领导、老教师都是松中的功臣啊!该校领导告诉记者,查树鹏老校长,今年83岁高龄,他时刻关心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用自己的人品魅力支持学校工作。还有全国模范班主任干建亚老师,他退休不褪色,无论走到哪里,都为学校的荣誉而骄傲自豪,赢得了一批又一批师生的尊重和爱戴。

一声问候,三两细雨,松中校园里洋溢出浓浓情意,让每一老领导和退休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强爱校意识,为更多的帮助学校出谋献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打造一流的松中校区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校长范立华一直陪伴在老同志中间,亲切地和老人们谈校区发展、话办学目标、拉家常,仔细地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并再三叮嘱他们注意身体,保持健康向上地乐观心态。他说,老领导、老教师是我们余川教育的宝贵财富,今后,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关心关爱大家,让老人不空虚、不孤独、不失落,把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好。

上午12时许,校长范立华与老人们共进午餐,他说,校区是各位老领导、老教师的娘家,下一步,校区将结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推进 “我为老人办实事”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广大退休老人创造舒适的环境,衷心地祝愿全体老人及家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