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了更好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10月27日上午,武穴市第六实验小学教联体在核心校区5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该教联体成员校区领导及教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雨山校区校长陈静峰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预算报告》,讨论审议《实验六小学校管理细则》,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谋学校发展之大计。

8:30分,教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该教联体书记刘平选致开幕词。会议指出:“六小”教联体是刚成立的一所新学校,今后几年是该校实现新发展,谋求新突破,上水平、上层次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征途中,我们既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又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尤其需要我们在工作上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尤其需要巩固和发展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会议强调:召开这次教代会,主要目的就是要请各位教职工代表同志,按照党的教育方针,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集中大家的智慧,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来全面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全体教职工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抓紧宝贵而短暂的会议时间,聚精会神听取报告,集中精力学习和审议大会文件,客观公正地对待提案解答,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行使好每一个教师代表的权力和义务,不辜负全校教职工的期望和重托。

接着,解志永同志领学《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大会严格按照无记名投票、当场监票、唱票、计票等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该教联体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不记名投票选出工会主席、委员。

刘少华校长作《管理同步,实现学校各项工作一体发展》报告。指出:新阶段已有新目标,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让我们在市教育局坚强领导下,把“校兴我荣,校衰我耻”作为大家共同的座右铭,大力弘扬“服从大局追求卓越”的六小精神,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携手与共,披荆斩棘,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真正立起“六小”人的志气、底气骨气,努力把住机遇,把握眼前,把牢未来,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内涵具的优质强校而不懈奋斗!

魏欣副校长作《学校财务预算报告》;王慧副校长作《实验“六小”第一届第一次提案审议报告》和《实验“六小”第一届第一次提案答复报告》;李俊副校长宣读《实验“六小”学校管理细则》;夏仿贤副校长宣读报告决议,按照议程,与会全体代表分为四大组,对方案进行交流讨论。代表们积极发言,认真推敲,对方案进行了修改补充,并由各小组负责人向主席团汇报讨论结果。全体代表对修改后的方案进行举手表决;龚新军副校长宣读倡议书;胡成义副书记致闭幕词,会议结束。

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科学规划共谋发展。学校工会组织是教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随着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开创了该教联体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会得到更好的维护,同时更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进程,在全体工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为实验“六小”教联体高品质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胡成义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