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冈》特约记者 田树兵 胡均星 龚太亚 通讯员 干体军 郭清玉 湖北武穴报道

金秋收获好景象,金锹一铲承希望。11月5日上午9时8分,备受瞩目的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现场隆重举行。参加开工仪式的有武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查家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义,余川镇党委书记黄长春,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灿健,镇人大主席王会才,市教育局项目办主任余伟胜,武汉中盛楚汉建筑公司负责人刘斐,中亿合信设计集团公司负责人吴小江,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教联体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陈东平,松山咀校区校长范立华暨镇直有关单位、村社区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今天的奠基仪式,黄长春宣布开工,朱灿健主持仪式,李义致辞祝贺、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与嘉宾一起为项目奠基培土。

在开工仪式上,武穴市余川镇党委书记黄长春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和全镇7.4万人民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项目建设是事关全镇人民和子孙后代切身利益的一件好事、大事、喜事!黄书记详细阐述了对“两楼”建设表达了高度的期待与祝福,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并衷心祝愿项目建设万事大吉,早日圆满竣工。紧接着,黄长春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声音洪亮地宣布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布置有序,彩旗飘扬。武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义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仲秋气节,叠翠流金;秋风送爽,硕果盈枝。今天,我们带着对武穴教育事业的美好憧憬,欣喜地盼来了项目工程的大喜日子,在此,我代表市教育局为项目开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武穴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义按“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就项目建设提三点要求,一是精心设计,科学施工,确保质量;二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确保安全;三是挂图施工,优化服务,保证项目按时竣工。李义最后说,同志们,让我们同心协力,抢抓机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质量第一的责任感,努力把松山咀中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据了解,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427.5平方米,按照高标准要求,新增16间教室、可容纳200余人的报告厅和室外三个标准化篮球场以及新增330个学生床铺位,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余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灿健主持开工仪式。他在总结时说,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两楼”项目的顺利落地,这是余川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值此今天市教育局、第五实验中学各校区、第二实验小学各校区、参建方、监理方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近百名嘉宾参加了奠基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让我再次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时,武汉中盛楚汉建筑有限公司和中亿合信设计集团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表态发言,朱灿健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各方要携手并肩,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共同在余川这片热土上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以过硬的职业素养,饱满的热情,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为建设松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武穴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伴随着礼花飞扬,鞭炮齐鸣、彩花盛放、启动车辆鸣笛上阵,破土动工,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一起合影留念。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武穴市教育局项目办主任余伟胜参加奠基仪式后表示,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项目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协调配合,坚持严格管控,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清廉上岗,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质量工程、放心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仪式前,武穴市第五实验中学松山咀校区校长范立华向媒体表示,新建综合楼和学生宿舍楼及附属设施提升工程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一件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我们会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勇于创新突破,奋力建设一所“有内涵、有质量、有特色、有品位”的人民满意学校贡献青春和力量。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