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魔芋其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并能有效降低餐后血糖,从而缓解饥饿感。每顿饭应该大约80克。不要用油腻的方式烹饪。...

降糖食物效果排名是怎样的

魔芋

其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并能有效降低餐后血糖,从而缓解饥饿感。每顿饭应该大约80克。不要用油腻的方式烹饪。

玉米

富含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每天可以吃200克(带棒)玉米,同时减少25克主食以保持总热量不变。

黑米

它能有效控制体重和稳定血糖。食物的量应该控制在每顿饭50克左右。消化不良的人不应该吃生黑米。进食后容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尤其对消化功能弱的儿童及年老体弱者。

荞麦

镁和铬有利于预防和治疗糖尿病。荞麦可制成荞麦汤、米果、蒸饺和面食,如蒸糕和面条。荞麦粉应该煮一会儿,并且应该是软的和容易吃的。

黄瓜

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酸能有效抑制体内碳水化合物向脂肪的转化,降低肥胖的发生率,对糖尿病的防治及其发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糖尿病患者每天可以吃500克或更多。它可以作为正餐或正餐之间的额外一餐来吃。脾胃虚弱、腹痛、腹泻、肺寒咳嗽的人应少吃黄瓜。

韭菜

它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血脂。糖尿病患者每天进食不超过50克是明智的。阴虚火旺、肠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吃。

南瓜

铬含量在各种蔬菜中居首位,能促进体内胰岛素的释放,使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分泌正常,对降低血糖非常有效。南瓜含有一定量的糖,过量食用会导致血糖升高。南瓜是温暖的,那些脾胃虚热的人通常吃得更少。

番茄

番茄红素具有防止体内胰岛素功能恶化和保持胰岛素降血糖至正常值的作用。每天吃1~3片是安全有益的。

洋葱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