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头发油腻,脱发严重是因为自身的油脂分泌过多,平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少熬夜,让自己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适当地缓解平日的压力,早睡早起精神好,更好的增强自身体内的新陈代谢。...

头发出油脱发主要原因是什么

头发油腻,脱发严重是因为自身的油脂分泌过多,平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少熬夜,让自己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适当地缓解平日的压力,早睡早起精神好,更好的增强自身体内的新陈代谢。二是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多吃些粗粮比如:黄豆,黑豆,芝麻,花生,核桃等促进头发生长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养分和维生素。

头发出油脱发该怎么治疗

头发出油脱发常见于脂溢性脱发,临床上主要通过口服或局部用药,以及改善生活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治疗措施如下:

1、局部用药:男性可外用5%米诺地尔溶液进行治疗,女性一般可外2%米诺地尔溶液进行治疗。局部用药可以减少局部头发脱落,刺激新发生长,对于脱发症状轻、尚存稀疏头发的患者有一定疗效;

2、口服用药:男性可口服非那雄胺治疗,对减轻脱发症状有明显效果,同时可增加发量,加快头发的生长速度,但是起效较慢,需要长期口服治疗,且服药期间应该避孕。女性可以口服避孕药治疗脱发,还可选择西咪替丁、螺内酯等药物,有轻微的抗雄激素作用。此外,还可以口服胱氨酸片、维生素B6,能为头发提供营养,减少皮脂腺分泌油脂;

3、改善生活方式:头发出油脱发与生活习惯也有关系,日常应注意避免熬夜,减少烫发、染发频率,以免对头发造成损伤。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