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怀孕期间做孕检时,不能检查出雷特综合征。由于雷特综合征属于神经病学疾病,其病因和遗传方式尚不明确,可能与X染色体上的基因突变有关。...

雷特综合征的症状,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1、头部发育比正常同龄的孩子小;

2、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发育迟缓和运动发育异常;

3、呈现出类似孤独症样的表现,比如有些孩子会有刻板性动作,总是反复某种单一动作;

4、伴有语言发育障碍和不同程度的社交障碍;

5、随着年龄的增加,伴有肌肉发育异常,可能会出现肌肉萎缩,严重时可能不能行走,甚至会影响呼吸功能。

雷特综合征主要是发生在X染色体上的先天遗传性疾病,多发生在女孩身上,且发病年龄一般较小,通常在6-18个月。由于雷特综合征是先天的遗传性疾病,目前在临床上并不能够彻底根治,只能根据孩子的临床症状,采用对症治疗。

特综合症怀孕期间能检查出来吗

怀孕期间做孕检时,不能检查出雷特综合征。由于雷特综合征属于神经病学疾病,其病因和遗传方式尚不明确,可能与X染色体上的基因突变有关。因此,在怀孕期间做检查是完全不可能的。一旦确诊为此病,目前也只能主要通过加强护理和对症治疗来控制病情。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