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心跳过缓的治疗办法主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如果单纯的出现心跳过缓,患者并没有不适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殊的治疗。...

心跳过快是什么原因及如何治疗

心率快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由于心脏本身的疾病导致心率增快,最常见于各种快速型的心律失常,例如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颤动。治疗的方法主要以药物为主,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时,也可以考虑采用射频消融术。心功能不全也可以导致心率加快,此时心率增快的原因主要是为了代偿心脏射血能力的不足。治疗仍以药物治疗为主,同时需要积极治疗引起心功能不全的原发疾病。第二、由于机体其他器官的疾病导致心率增快,例如感染时,由于机体处于应激状态,心率会增快。甲亢、低血糖、发热等原因也可以引起心脏代偿性的增加心率,此种情况主要应以治疗原发疾病为主。

心跳过缓该怎么解决

心跳过缓的治疗办法主要根据患者的情况而定。如果单纯的出现心跳过缓,患者并没有不适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慢性的心跳过缓出现心排出量不足的情况,需要使用阿托品或者是异丙肾上腺素等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这种药物不能够长期使用,而且使用不当副作用比较大。如果出现慢性的心动过缓,首先建议考虑安装心脏起搏器进行治疗。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