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阳性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通常情况下,如果做好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康复后不会复阳,反之可能会复阳。...

"阳康"后会复阳吗

阳性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通常情况下,如果做好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康复后不会复阳,反之可能会复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阳性康复后会转为阴性,患者体内也会产生一定数量的抗体,如果做好防护,短期内不会再次出现感染的情况,所以一般不会复阳。但是康复之后,并不会产生永久性免疫力,若是不注意防护,密切接触其他患者,则可能会有复阳风险。

康复之后建议减少外出,多吃鸡蛋、牛奶、瘦肉等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强免疫力。未感染者需要尽快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做好防护工作。

"阳康"后需要注意什么?

没必要整体消毒,要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但以下几个部位可以重视,家庭里洗手池、马桶可能残存感染者患病期间的呼吸道分泌物,康复后可使用酒精湿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进行消毒。

阳性期间产生的垃圾应独立包装,并做好标识,送出去时扎紧袋口,做好袋表面消毒,避免污染其他地方。清运工人等也需做好个人防护。

半年内二次感染的风险较低,仍需做好防护。感染后3-6个月,体内抗体都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对于小幅度的病毒变异都有交叉保护作用,无需对二次感染过分焦虑。

虽然感染风险不高,康复后仍需注意戴口罩,并注意手卫生。建议半年后再接种一剂疫苗加强免疫,会获得更高的防护水平。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