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COVID是冠状病毒,也就是目前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意思。...

covid病毒是什么意思 

COVID是冠状病毒,也就是目前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意思。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最早爆发于中国武汉,但随即就在全世界出现了大流行。感染途径非常多,主要包括呼吸道传播、接触传播等。呼吸道传播可以包括飞沫、气溶胶传播的方法,主要是由于感染的病人通过携带飞沫病毒,被他人吸入后感染呼吸道而发病。接触传播也可以从手接触病毒,然后再摸自己的口、鼻、眼造成病毒的直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也没有疫苗,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够降低感染率。

covid病毒症状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有些患者会出现嗅觉丧失,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消化系统症状。发热可以为高热或低热,如果有接触新冠病毒患者的流行病学病史,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需要至发热门诊进行核酸的检测,明确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传染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气溶胶传播以及直接接触传播而感染。我们要注意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才能够降低病毒的感染概率。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