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茄子不是发物,茄子属于偏甘凉性的食物,并且具有有清热消肿,止痛活血的作用。...

茄子是发物吗

茄子不是发物,茄子属于偏甘凉性的食物,并且具有有清热消肿,止痛活血的作用。

茄子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元素、铁元素、磷元素等,能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增强体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具有抗肿瘤、抗衰老、降血压、保护心脑血管、缓解便秘、清热祛热等功效。而发物是指在食用了食物后,会导致原有的病症反复或加重,洋葱、大蒜、韭菜、辣椒等都属于发物。

洋葱、大蒜、韭菜、辣椒等发物具有辛辣的味道,对人体的消化系统有刺激作用,对发热、出血性疾病、疮、疖、痈等炎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有些饮品如浓茶、咖啡、酒类等能刺激神经,会引起神经系统病变,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在平时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茄子,对自身有较大益处。

茄子性寒。

茄子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蔬菜。茄子性寒、味甘,归胃经、脾经、大肠经等,具有清热、活血、止痛、消肿等功效,适当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益处。茄子内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为机体补充营养。由于茄子属于寒性食物,日常应避免摄入过多,尤其对于脾胃虚寒等人群来说,摄入过多可能会引起腹泻、腹痛等胃部不适,同时对茄子过敏的人群也不可食用。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