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爱洒向家乡每个贫困家庭孩子心田。7月8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武穴市大法寺镇中学报告厅里掌声雷动,该校优秀校友刘辉林设立的首届爱心励志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深圳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法人刘辉林先生受邀专程返回母校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校长胡雄文致欢迎辞,副校长余基水主持此次活动。

“用我的爱温暖你的人生”。校长胡雄文在欢迎中说,情牵家乡学子,爱心播撒阳城山。今天,我代表全校师生和家长向关心、资助贫困学子的校友刘辉林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土地最清楚春雨的无私,万物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胡雄文号召全校学弟学妹要学习刘辉林学长,刻苦学习,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做新时代回馈家乡父老的爱心人;学习他筑福天下,胸怀社会责任,扶危济困,倾心助学的优良品德;学习他创大业、行大善、爱心助学、始终有他矫健的身姿。最后,胡校长希望受助同学们,能够体会到这份关爱之心,珍惜这份大爱之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刘辉林学长一样的热心人;让社会充盈着更多的温暖与大爱。

路漫漫、爱无疆。学生张誉茗作为受助生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说,刘辉林学长心系母校、传承爱心、慷慨助学,大爱如风,鼓动青春风帆;大爱如火,温暖青春面庞。张誉茗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学长为榜样,当温情在陌生人之间传递,当关心触及最需要者,当困难获得雪中送炭时…..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必将变得更加美好,传承和发扬刘学长的善举,回报母校和社会,也收获全社会如潮的好评和赞许的目光。

这次特别活动,在该校引起强烈反响。感恩之声、最深最切。

虽说刘辉林不认识捐助者姓甚名谁?但他以学长的身份向全体受助学弟们发表了激情演讲,他说,每个人的成长要解决好两方面问题,一是处理好与父母、老师以及同学们关系,懂得珍惜和感谢才会成长得更好;二是解决好内驱力问题,不要随意否定自己,埋头苦干比空喊成功更重要。最后他语重心长的勉励学弟学妹们说,平台和个人努力缺一不可。

每年3万元善款,恰似一条条涓涓流淌的爱心之河;3万元惠及一批批贫困学子,仿佛一棵棵拔节而上的希望之树。记者从百度搜索到:刘辉林生于1989年8月出生于湖北武穴市大法寺镇白龙潭村一个贫困家庭,他深知农村孩子读书不容易。2004年7月毕业于大法寺镇中学;2011年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学院,2014年在深圳联合创办深圳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被授予“深圳市新锐青年企业家”。

据了解,继2022年捐资20万启动建造母校“创想人行天桥”之后,刘辉林再次计划长期在母校设立爱心励志助学金(约每年3万元),励母校品学兼优学子的读书志,圆家庭困难学子的继续深造梦,助力家乡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的造福家乡回馈母校学子。

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刘辉林不仅是捐资助学,更重要的是对全校师生精神上的温暖与鼓励,心存感恩,以他为榜样、为荣耀、才能攀登高峰,更好地回报社会。

通讯员:余基水 翟迪林

责编:田树兵 胡均星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