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由腾讯新闻主办、启航智诚承办的2023腾讯新职教发展论坛于北京圆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界、企业界代表及职业院校相关代表齐聚北京,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共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蓝图,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1.png

论坛伊始,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数字化服务工委会秘书长孙文升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就“ 构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本次论坛作了开场发言。

图片2.pn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数字化服务工委会秘书长 孙文升

本次论坛主题为“数智赋能·职引未来”,现场嘉宾分别从不同视角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做了全方位分享。首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秦佩欣博士发表了题为“数智技术助力油气工业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探索未来职业发展新方向”的主题演讲;潍坊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徐希炜的演讲主题是“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实践”;Q学友创始人及CEO张志发分享了“数字化新机制推动‘产教评’新模式”的主题演讲;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杭斯乔发表了题为“国产操作系统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北京竞业达数时代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李晴的演讲主题是“产教融合引领,数智化赋能职教人才培养全过程 ”;腾讯云教育企业北区生态合作负责人谢彩连分享了题为“科技助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图片3.png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 秦佩欣博士

图片4.png

潍坊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徐希炜

图片5.png

Q学友创始人及CEO 张志发

图片6.png

麒麟软件教育发展中心副总经理 杭斯乔

图片7.png

北京竞业达数时代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 李晴

图片8.png

腾讯云教育企业北区生态合作负责人 谢彩连

在主题为“变局之下:浅析数字化时代下的新职业教育”的圆桌论坛环节中,与会嘉宾们围绕“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提高学生职场争力、如何在数字技术赋能之下和产业升级之中迭代进化”等热点问题,纷纷从教育场中的实际问题出发,分享经验成果、碰撞学术观点。

图片9.png

变局之下:浅析数字化时代下的新职业教育

在论坛特别致敬环节,向严守教育初心、潜心耕耘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榜样力量以及优秀教育机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兢兢业业,用热爱教育的定力、仁爱奉献的初心,在年复一年的教育坚守中,引领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

职业教育已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稳定就业、消除贫困、保障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作为教育者,我们亟需让全社会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全貌和前景,穿破重重迷雾,看到路在何方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中国教育变革与生态重建进程中的一员,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为职业教育的新机遇而努力!

111副本.jpg

原标题:2023腾讯新职教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转自:互联网转载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