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1日,云南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3月1日,云南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副省长陈舜主持会议。副省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任军号副省长指出,学校安...

3月1日,云南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3月1日,云南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副省长陈舜主持会议。副省长任军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军号副省长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的大事,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基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全省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安全防范能力。

  任军号强调,全省各地各校要夯实防护基础,构建“省——州——县——校”四级安全联合防护体系,加大学校的安保工作投入,推进学校平安智能平台的建设,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设施。要完善长效机制,形成多方协同联动合作,建立学校安全动态监测、分析研判预警机制,督促学校严格执行值班、证件管理、外来人员登记、幼儿园家长接送等机制,推动安全监管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好关键环节,紧盯学校突出隐患,集中开展长期、机制性的查隐患、防风险、过安检专项行动,加强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清零各项安全隐患。

  陈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实抓好学校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一是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预防、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三是要合力维护好校园安全。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作总结汇报。周荣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切实抓好重点领域综合治理,扎实开展教育和演练工作,突出抓好全国“两会”保障期安全维稳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事故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师生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会上,省水利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别就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报告。

  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同志,委厅有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昆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属中小学和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近5万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在州市、县区、乡镇公安机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云南教育报刊社 赵丽斌)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