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在银川举办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推进会暨培训会。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各教育局、部分“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厅直属中小学校的教育云平台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为加快推进“教育”标杆校、厅直属中小学校的教育云平台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强调,宁夏教育云是我区率先在全国建成的覆盖各级各类教育,集教学应用、资源共享、网络教研、学校管理、学生学习、家校共育...

12月16日,自治区教育厅在银川举办宁夏教育云平台应用推进会暨培训会。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及各教育局、部分“互联网+教育”标杆校、厅直属中小学校的教育云平台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为加快推进“ 教育”标杆校、厅直属中小学校的教育云平台管理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宁夏教育云推进会.jpg

会议强调,宁夏教育云是我区率先在全国建成的覆盖各级各类教育,集教学应用、资源共享、网络教研、学校管理、学生学习、家校共育等于一体的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扩容升级教育云平台,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举措、也是“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教育云平台普及应用、融合应用、深度应用、创新应用刻不容缓、至关重要,各级平台管理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教育云升级应用的新任务新要求,综合施策,联动发力,加快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应用教育云平台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人员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平台扩容升级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切实让教育云智能化新平台发挥最大最实效用。

二要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全面认识扩容升级工作新进展。要统筹线上和线下多种培训方式,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平台管理员分层培训,实现管理员全员轮训,切实提升管理员运维能力和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

三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合力形成平台融合应用新局面。切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把教育云平台融合应用列入重要工作议程、纳入全员培训计划、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紧落实,推动整合行政、技术、教研等多部门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节点控制,确保平台融合应用工作压茬推进、有序前进。

四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示范省(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敢于先行先试,发挥特色优势,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加深“互联网+教育”融合应用,加速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推进示范省(区)建设经验成果在更高水平、更广范围内辐射推广。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