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2月1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服务区域协调战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聚焦新时代、新格局背景下国家发展战略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和举措开展深入研讨。...

  12月17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服务区域协调战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聚焦新时代、新格局背景下国家发展战略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和举措开展深入研讨。

  年会主论坛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展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区域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安雪慧作了《区域协调发展与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精彩报告。她从我国战略规划中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理论的演变出发,阐述了区域协调发展的四个阶段:区域均衡布局阶段、区域非均衡布局阶段、区域协调发展阶段、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阶段。在报告中,她从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影响因素、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等维度,对区域教育协调发展同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关系,区域教育如何更好服务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统筹各方面协调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促进区域协调战略背景下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她指出,区域教育是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主动将教育、科技、人才协同起来,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级生产要素,实现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