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加强国际传播,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将于8月18-20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召开。...

为推动我国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加强国际传播,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将于8月18-20日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召开。

详细议程丨GSE2022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进展报告》暨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将于8月19日上午在区域智慧教育新生态论坛发布!



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进展报告


图片

内容简介:“智慧教育示范区”是《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也是面向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创新行动。自创建项目启动以来,各区域围绕六大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地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在环境、模式、服务和治理方面形成了一些特色与亮点。本书对优秀的案例、成果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分享的经验或范式,以期为区域智慧教育发展提供参考。面对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新任务,“智慧教育示范区”将抓住机遇,着眼未来,创新驱动,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智慧教育发展之路,构建智慧教育新格局和新生态。
本书可供智慧教育领域的教育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中小学校长、教师和行业从业者等阅读参考。



智慧教育优秀案例

为了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发展,加强智慧教育优秀案例传播和经验分享,“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专家组秘书处与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华中、西北)开展了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经过申报或推荐、案例撰写培训、修改、专家遴选等环节,拟确定123个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其中,区域建设类30个、学校实践类77个、解决方案类8个、研究成果类8个。

关于2022年度智慧教育优秀案例名单的公示


会议手册

图片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会议手册


直播平台(第一批)

图片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