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6日上午,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涂文智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陈恒/文 谢中海/图



9月26日上午,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涂文智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涂文智带领大家从三个重要时间点切入,分别是9月18日、10月1日、10月16日。以“九一八事变”的史实告诫全体师生勿忘国耻、奋勇拼搏;以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国庆节激励全体师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鼓舞全体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



在三个重要时间点交汇之际,涂文智以一首原创长诗,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与民族挚爱,对时代与深圳的感恩,激励新时代少年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诗中写道,他将在担负新时代的伟大使命里继续征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全球标杆城市,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向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进。



涂文智的朗诵激情澎湃、声情并茂,深情回顾了深圳四十余年的特区发展历史,列举了在党的引领下特区在经济、科技、民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增强了全体师生对改革开放特区发展成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激发出全体师生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前景下不断奋发图强、乘势而上的强劲动力,全体师生将为建设大湾区优质职业教育阔步前进,奏响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强音。



审读:喻方华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