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南山小学法治副校长曹旭为全校3000余名同学开展线上法治宣讲。她以在校生常发的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免受犯罪侵害,结合真实案例,从法律角度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良性引导学生对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的思考。...

金秋九月,神兽归笼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全面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

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鸡西两级法院法治副校长全体总动员

为全市近万名师生开启“法治第一课”

给师生送上生动有趣的“法治大餐”

/////

—————

南山小学法治副校长曹旭为全校3000余名同学开展线上法治宣讲。她以在校生常发的校园欺凌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免受犯罪侵害,结合真实案例,从法律角度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学生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良性引导学生对社会问题和法律问题的思考。

跃进小学法治副校长李晓琳以“远离不良习惯 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题,给100多名学生带来法治讲座。结合小学生身份特点,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变为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将生硬说教变为与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

农垦中学法治副校长张文豪从法治的溯源谈起,紧贴同学们的法治需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治精神的精髓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以真实案例生动阐释、剖析了法律的内涵,和同学们现场问答互动,希望同学们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用法护法。

虎林市教育中心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冯晓橙通过讲故事、做游戏、互动问答等方式,将可爱活泼的故事与庄严肃穆的法律知识结合在一起,向孩子们讲解与陌生人交往如何自我保护,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寓教于乐。

鸡冠区法院宋扬则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不同种类等内容切入,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呈现出来。

城子河法院法治副校长们深入辖区7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第一课。

滴道法院分别在滴道学校、兰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鸡西市第二十五中学法治副校长齐晓晓赴第二十五中开展以《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法治第一课宣讲活动。

……

—————

法治教育

是青少年人生中的“必修课”

鸡西两级法院“法治副校长”上任以来

积极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

营造校园法治环境

今后

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优势

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

原标题:《鸡西法院:法治副校长总动员 讲好“开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