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促进了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同时,有助于新时代的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6日,王窑司法所联合司法局机关担任王窑镇韩湾小学、王窑镇彭家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分别在王窑镇中心小学、王窑镇韩湾小学和王窑镇彭家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吹响了开学法治课堂“第一哨”。

现场,法治副校长们主要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学生进行授课,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预防道路交通安全、校园欺凌、以及青少年身边多发易发的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针对易发的问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重点阐释,并现场就讲课内容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告诫希望同学们要尊崇法律,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学法知法,做法律的坚定捍卫者;遵守法律,做法律的自觉践行者;运用法律,做维护权益的先行者。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意识,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促进了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同时,有助于新时代的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原标题:《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