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后法官寄语,希望通过这堂课给同学们灌输一些法律的基础概念和知识,在每个人的心里埋下一粒小种子,这个小种子的名字叫“法”,希望它在你们的心里生发出一个萌芽,而后不断的生长、发展,成为伴随你们一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孩子们开学的季节,两季相交之际,市北法院少审庭法官夏晖走进青岛市市北区第六十六中学的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

夏晖法官从法律的基础知识开始,由浅入深的讲述了未成年人相应年龄段所能从事的行为及应当承担的责任,据此引出如何预防犯罪。以案说法,旁征博引,围绕未成年人审判中发现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如何远离犯罪、避免非法侵害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防范。

最后法官寄语,希望通过这堂课给同学们灌输一些法律的基础概念和知识,在每个人的心里埋下一粒小种子,这个小种子的名字叫“法”,希望它在你们的心里生发出一个萌芽,而后不断的生长、发展,成为伴随你们一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原标题:《开学第一课:种下一颗名为“法”的种子》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