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6日晚,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在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殷切寄语5000余名青年学子要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开学第一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报告。

开学第一课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通讯员 覃昕昱 陈曦瑜)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9月26日晚,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在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殷切寄语5000余名青年学子要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龙献忠开学第一课分三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的主题是“拥抱新时代:不负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第二篇章的主题是“践行新要求: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第三篇章主题是“展现新作为:争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龙献忠表示,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是党和国家赋予的,伟大梦想需要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伟大斗争需要青年矢志艰苦奋斗,伟大工程需要青年锤炼高尚品格,伟大事业需要青年勇于创新创造。

龙献忠希望,新时代青年要做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领会者和实践者,做中国特色现代化强国的奋斗者和创造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构筑者和实现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和推动者。青年学生要勇于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5000余青年学子汇聚操场露天大课堂,同上党委书记“开学第一课”,创造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历史新纪录。龙献忠的报告主题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报告内容博古通今、内涵丰富,报告形式丰富多彩、图文并茂,既对青年讲述人生真理,又注重与青年的感情交流,让青年学子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聆听报告后,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书记龙献忠的开学第一课是一堂深刻而精彩的思想政治课、党史教育课、形势政策课,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秉承前辈青年报国复兴之志,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个人青春融入祖国建设和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