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年来,校园欺凌成为社会热点,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实践能力,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八年级领航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  12月19日,随着庄严法槌的敲响,领航团队模拟少年法庭正式开庭。此次模拟法庭挑选了一起贴近学生生活的校园寻衅滋事案例作为庭审素材,涉及到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热点内容。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扮演法官、案件的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辩护人、法定代...

  近年来,校园欺凌成为社会热点,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实践能力,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八年级领航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

  12月19日,随着庄严法槌的敲响,领航团队模拟少年法庭正式开庭。此次模拟法庭挑选了一起贴近学生生活的校园寻衅滋事案例作为庭审素材,涉及到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热点内容。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扮演法官、案件的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以司法审判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模拟审判案件的全程。八年级学生和部分家长进行了观摩。

树立法制意识,争做自律美德少年——石外集团模拟少年法庭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从法庭纪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到当庭宣判等程序都做到了有条不紊,控辩有序、环环相扣。学生们通过亲身参与,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提高了法制观念。(赵中其)

[ 责编:宫辞 ]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