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由浙江省教研室副主任柯孔标、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二部主任莫世荣等5人组成的一师一课活动巡回指导组来金华市指导工作。

  指导组现场观摩金华汤溪中学语文观摩课《寻寻觅觅解人意点点滴滴总关情》,并从教育信息技术应用的视角对该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莫世荣强调,在文科教学中,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网络资源在帮助创设教学情境、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拓展学生学习视野与空间等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文科教学与信息技术整合要更有机、有序、有度、有效。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金华市教育局基教处吕潮阳处长结束了金华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整体情况;市教研室副主任朱昌元介绍了“在线会客室”的建设情况和想法;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主任沈才有、县级管理员代表、校长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对“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对活动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指导小组专家针对与会者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帮助教师解决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

  柯孔标表示,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后离开了信息技术的教育,都不能称之为教育,教育信息技术已经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了解,为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更好地推进浙江省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深入开展,发掘和培育应用典型,推动数字教育在课堂的有效应用和深度融合,省教育厅、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研室专门成立“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巡回指导小组,负责指导全省设区市一师一课工作的指导。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