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27日,延吉市举办了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中学组)。来自全市朝汉中学的共12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2天的紧张比赛中,参赛教师以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和严谨的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英语和化学学科教学的特点,同时科学合理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使教学效果事半功倍,让教与学达到和谐统一,老师们利用了各种信息技术手段,课堂教学变得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学生们也通过各种途径接触并获得了更多的相关知识,并拥有了更多的动手实践机会和自由表达、抒发己见的空间。

  经过激烈角逐,在汉族中学的英语学科比赛中,来自第六中学的孙晓琳老师获得特等奖,第七中学马金凤老师和第十二中学的张颖老师获得一等奖,第四中学的杜肇鑫老师、朝阳川二中的贺新波老师和烟集学校的徐媛媛老师获得二等奖;而在朝鲜族中学的化学学科比赛中,来自第十三中学的金仁实老师获得特等奖,第三中学的金海兰老师和第十中学朴香梅的老师获得一等奖,第八中学的崔洪女老师、第五中学的李英今老师和实验中学的崔明海老师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是改革传统教育模式、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的重要途径,信息技术与课程的深度融合,不是单纯的制作课件、应用课件进行教学,而是在课程教学过程中把信息技术、信息资源、信息方法、人力资源和学科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共同完成课程教学任务的一种新型的教学方式。它要求教师不仅要熟练掌握技术手段,还要了解传统教学的优点和局限性,从而结合技术所提供的能力更好地进行教学活动。

  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延吉市各中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整合的最新成果,其带来的许多优秀课例和有益的经验,将有助于提高我市中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整体水平,进而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