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原标题:青海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将被列入黑名单  20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与民办教育监管处获悉,11月21日至12月30日,该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专项治理行动,未按要求整改完毕的“证照不全”或未纳入全国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的机构,将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摸清底数,分类登记,依托责任督学、街道(社区、村社)网格化治理体系,深入街道、社...

原标题:青海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将被列入黑名单

  20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与民办教育监管处获悉,11月21日至12月30日,该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专项治理行动,未按要求整改完毕的“证照不全”或未纳入全国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的机构,将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摸清底数,分类登记,依托责任督学、街道(社区、村社)网格化治理体系,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摸排,全面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分类建档登记。

  所有“证照不全”或未纳入全国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的机构,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限期整改。所有未按要求整改完毕的“证照不全”或未纳入全国监管平台实现全流程监管的机构,从严执法,将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责令停止一切培训活动,并根据不同培训类型,由主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从严执法,坚决清理关停。

  青海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从严从速审批方面,按照分类审批的原则,督促校外培训机构抓紧报送资质审核相关资料,并按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审批流程严格审批,对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快资质审核进程,确保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尽快取得合法培训资质。

  该省教育部门逐级开展指导帮扶,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帮助和专项治理行动宣传力度,讲清讲透政策,推广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报查处的违规校外培训典型案例。

  同时,青海省做好专项治理行动督查工作,对督查中发现的贯彻中央和该省决策部署不力,治理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地区、单位和个人,呈报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李隽)

(责编:郝孟佳、李依环)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订阅号二维码
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