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3年3月17日,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在沈那小学组织学区内全体班主任开展《教师心理赋能——提升班主任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

为切实提升西宁市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2023年3月17日,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在沈那小学组织学区内全体班主任开展《教师心理赋能——提升班主任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题的班主任培训。




  本次培训,帮助班主任厘清自己既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是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更是家校沟通的桥梁。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负责人雷榕校长认为,培养一支高素质班主任队伍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因此,培训班特别邀请心理授课专家陈碧宇老师:分别从角色定位、有效表扬、四个社会化功能、有效沟通、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案例督导,收集了班主任们教育教学中的真实案例,并精心挑选出家校沟通、学生表现、师生关系三个典型的、不同内容领域的案例进行督导和教学,案例分析细致、指导精准、角度多元,为老师们在未来的具体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方面提供了范例。




  据了解,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积极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有效路径,通过搭平台、建队伍,定目标、强管理,全面提升区域内班主任专业素养。教师,作为一种特殊职业,需要我们终身学习,提高能力。在读书中,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愿每一名班主任成为解决问题的专家,成为学习型班主任。




  祁连路小学教育学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班主任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班主任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素养,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史廷义)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