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少数民族舞蹈表演。江钊汉摄在“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4月15日,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开展“绘八桂和谐图景,谱民族团结华章”——2023年桂林医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活动融入了舞龙表演《舞龙腾跃齐聚首,民族团结谱新章》、民族特色舞蹈《美丽中国》和跳竹竿舞、抛绣球、唱山歌、画花鸡蛋等民族特色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另外,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民族工艺品展示和讲解...

少数民族舞蹈表演。江钊汉摄

在“壮族三月三”即将到来之际,4月15日,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开展“绘八桂和谐图景,谱民族团结华章”——2023年桂林医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游园活动。

活动融入了舞龙表演《舞龙腾跃齐聚首,民族团结谱新章》、民族特色舞蹈《美丽中国》和跳竹竿舞、抛绣球、唱山歌、画花鸡蛋等民族特色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和趣味性。另外,今年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民族工艺品展示和讲解、民族团结主题文创制作体验等项目,丰富了活动形式,深化了活动内涵,带领学校师生感受民族文化之美,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近年来桂林医学院努力在青年师生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青年群体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引领学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激发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民族文化自信,引领学校各族师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团结携手,共同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唐静莉)


舞龙表演。桂林医学院供图

板鞋。姚香伊摄

跳竹竿舞。桂林医学院供图

踩高脚马。李丽雯摄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