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一老一小”市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发展普惠托育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目前,我国每年增加新生儿人数在1000万左右,0到3岁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成为了家庭刚需,为了进一步激活托育市场的需求,各地也在加大普惠托育的供给。  山东济宁的谭女士有一对2岁多的龙凤胎宝宝,因为工作原因,她和丈夫白天都无法顾及孩...

  央视网消息:来关注“一老一小”市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发展普惠托育和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目前,我国每年增加新生儿人数在1000万左右,0到3岁婴幼儿普惠托育服务成为了家庭刚需,为了进一步激活托育市场的需求,各地也在加大普惠托育的供给。

  山东济宁的谭女士有一对2岁多的龙凤胎宝宝,因为工作原因,她和丈夫白天都无法顾及孩子的日常起居,于是在两个孩子1岁多时,他们就把孩子们送到了家附近的普惠托育机构上全日托班。

  这家普惠性质的托育园位于住宅区密集的市中心地段,自去年5月开办以来,150个托位的使用率已达到9成。

  负责人介绍,这家托育园属于国有城投企业的自持物业,没有房租,直接降低了运营成本。在山东济宁,像这样的国有资本运营的托育园数量已经达到近50所。

  政策的红利也在不断加速普惠托育市场的供给。北京今年将支持2600个普惠托育服务试点托位,对每个试点托位每月发放1700元托育补贴。目前,不少北京的民营托育园也在申请转型普惠园,通过政府的租金减免等补贴把价格降下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中国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
中国教育信息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