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生称房租是学费的3倍】近年来,“多所高校不为研究生提供住宿”屡次登上热搜,部分学校表示不为专硕生提供住宿,其中不乏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名校。

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多名目前正在就读或已经毕业的专硕生。他们都因为学校不提供住宿,在外租房,提前成为“漂”在城市中的一员。

他们中,有的房租超过学费的三倍,有的住进学校附近的“老破小”,还有人一年只花1600元住进了离校6公里的公寓。有人感觉因住在校外对学校缺乏归属感,有人觉得能提前学习独立生活。

专家认为,大学不为研究生提供住宿服务,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是大势所趋,但高校要解决这一问题,不能简单地要求专业硕士自行租房,而应该从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为他们校外租房提供相应的便利,需要社会有相应的配套服务,保障社会化后勤服务方式的公益性。(极目新闻)

原标题:专硕生称房租是学费的3倍 有的住进学校附近的“老破小”

来源:澎湃新闻  

教育信息网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