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际教育组织网站近日报道,国际教育组织的联盟会员——加拿大教师联合会(CTF)于11月4日至8日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媒介素养教育周。

  今年媒介素养教育周关注的焦点是营销与消费,官方主题是“什么是营销:帮助孩子理解营销信息”,目标在于促进加拿大社区、学校和家庭三者对孩子的媒介素养教育,鼓励教育者和父母去教授孩子日常生活中的营销知识。在本届媒介素养教育周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包括人体影像、网络营销、食品广告、烟酒营销等。

  加拿大教师联合会主席戴安娜说:“作为教师,我们亲眼见证了广告是如何影响孩子认知自己与周围世界;作为一个国家的教师组织,我们相信帮助孩子正确认知媒体广告,将有助于孩子做出明智的决定。”国际教育组织秘书长费雷德·莱欧文说:“帮助孩子辨别出他们是否被营销,如何看待营销信息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这有利于帮助孩子成为见多识广的活跃公民。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