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耶鲁大学法学院允许宠物狗陪伴学生后,哈佛大学近来也采用了这一不同寻常的减压办法。今秋,哈佛大学在科学中心前建立了小宠物乐园,学校安排每周四把小鸡、小鸭、小猪、小羊、小兔子、小猫从波士顿以外的地区带进来。学校相信,抱着这些动物宝宝应该能帮助学生减轻压力。

  很明显,这种做法是在追随耶鲁大学法学院首先开始的“宠物疗法”。一篇耶鲁大学法学院的文章指出:“拜访治疗犬能带给人更多愉悦感,让人更冷静,最终产生更多情绪上的幸福感。这一证据是提出引入治疗犬蒙迪进入图书馆的有利因素。对于耶鲁法学院和图书馆而言,我们学校学生的健康和幸福是最重要的。”因此,耶鲁法学院允许学生在考试期间看望蒙迪,一只可爱的斗牛犬,考前紧张的学生可以带蒙迪出去走一走,或者只是抱着它放松心情。耶鲁法学院还提醒学生们说,即使你通过了这次期末考试后,也许仍需要和狗狗在一起。一位狗狗护理员说,学生们饲养宠物狗,思考一些考试以外的东西,可以帮助他们减轻压力。

  这种排解压力的方式并不是疯狂的想法,而是建立在验证了“动物医生的确可以帮助人们减压”这一研究基础之上的。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