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孙亚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以下简称年会)于2022年10月25日在北京、上海等地启动,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其中,年会主体活动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  凝聚教育国际合作共识,打造中国主场...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孙亚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以下简称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以下简称年会)于2022年10月25日在北京、上海等地启动,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其中,年会主体活动将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

  凝聚教育国际合作共识,打造中国主场“教育会客厅”。本次会议设近百场会议论坛、项目洽谈、展览展示、行业社交等精彩活动,广邀近4000名全球教育界精英及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聚焦全球教育发展之“变”,汇聚全球教育精英之“智”,催生教育引领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2022年值中德两国建交50周年,德国担任年会主宾国。本届年会将举行中德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国际教育展上,将有16家德国教育机构参加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等4地的展览活动。

  年会首次面向全球征集优质提案,举办40余场高质量分论坛及项目宣讲,邀请近500位国内外领军教育学者、知名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围绕如何激发教育创新发展能力,加快推进数智化时代教育转型升级,强化教育协同合作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等重点议题开展探讨,为全球教育变革提供指引。

  年会期间将发布多份权威报告、最新成果及评价标准,解读最新政策、研判教育发展趋势,为院校国际化战略制定和实施提供有益参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介绍,由教育部主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教育国际交流》杂志创刊仪式也将正式亮相。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