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中新社柳州4月27日电 (韦佳秀)观看侗族文化实景演出《坐妹》、制作壮族“麽乜”香囊、体验苗寨风情……4月24日至28日,40名在桂留学生在广西南宁、柳州等地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零距离”体验壮乡文化。本次体验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

  中新社柳州4月27日电 (韦佳秀)观看侗族文化实景演出《坐妹》、制作壮族“麽乜”香囊、体验苗寨风情……4月24日至28日,40名在桂留学生在广西南宁、柳州等地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零距离”体验壮乡文化。

  本次体验营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在活动期间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老挝等多个国家。为了让营员们有更好的文化体验,体验营安排了壮族“麽乜”制作、中式面点体验、外出研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在广西华侨学校就读高三的泰国留学生李明月称,在26日至27日的柳州行程中,她与同行的华裔青少年走进柳州雨卜苗寨、梦呜苗寨、程阳八寨景区等地,了解当地的特色饮食文化和民众日常生活,感受广西多彩的民族文化。

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广西民俗 感知中华文化

  4月27日,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李明月供图

  《坐妹》演出令李明月印象深刻。“这个演出让我了解到侗族男女是如何谈情说爱的,这种通过唱歌传达情感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他们纯粹、质朴的情谊,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李明月说,在中学时期她就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萌生了到中国读书的念头。在来到广西之前,李明月考取了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证书,如今,她的汉语水平已达到六级。“这次活动是我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的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帮助我提高中文能力和文化修养。”她说。

海外华裔青少年体验广西民俗 感知中华文化

  4月26日,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梦呜苗寨,体验当地的民俗活动。 陶氏越贞供图

  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陈伟健告诉中新社记者,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他一直就读于马来西亚的华文学校,“父亲希望我学习中华文化知识,了解自己的根在哪里。”

  在活动期间,陈伟健体验了“麽乜”香囊的制作。他说,缝合“麽乜”香囊时的一针一线,都倾注着人们对平安健康的祈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会将广西多元的民俗文化分享给家人,让他们也感受广西多彩的民俗风情,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 责编:丛芳瑶 ]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