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黑龙江省基础教育工作,3月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了全省基础教育2019年度工作视频会议。为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黑龙江省基础教育工作,3月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了全省基础教育2019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黑龙江省基础教育工作,3月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了全省基础教育2019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为贯彻全省教育大会和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黑龙江省基础教育工作,3月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召开了全省基础教育2019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305119370jpg width=

  会议指出,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战线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省委省政府年内重点工作,贯彻教育部和教育厅年度 ,围绕中央重大改革政策落实、改革发展攻坚、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破解、重点工作推进。

  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解决“立什么德、树什么人”问题,下大力气抓好家庭教育,大力加强劳动教育;

  抓住教育现代化建设这一历史重大机遇,明确教育现代化的起点和根本标准,做好省定中小学校教育现代化建设标准的贯彻实施;

  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大计”,发挥新成立的教育领导机构的职能,做好教育重大规划设计,保证教育投入的不断增长;

  认真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加大两项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力度;

  处理好社会关注的师德师风建设、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中考改革三大热点;

  抓住教师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教育优先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四项重点任务;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残疾儿童、乡村教师、农村小规模学校和办学点五个群体;

  紧盯明年收口的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基本消除大班额、高中阶段毛入学率、残疾儿童毛入学率、教育信息化应用全覆盖五项重点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中小学党建和意识形态、教研机构和研培队伍建设、语言文字、少数民族教育和援疆援藏等几项工作。

  各地市、县区教育局局长、主管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的副局长、基础教育和教师工作科(处、股)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华人教育信息订阅号二维码